---
21回答
我一在父母面前表现出有个性的样子和想法就会遭到回怼和否定,得到的而不是包容。 从那以后,我变得很反骨了,态度决绝果断。
7温暖
21条回答
73"
你好!你只是在父母面前这样吗?可能是父母老的模式不习惯看见你的个性展示,某种程度回怼打压也是在教你如何保护自己。还是父母对你一直都是这样?愿意的话可以和我聊聊
反骨源于没有被理解、被看到
不愿意按照父母要求的期待的样子去活,而是对着干,像是一种报复,潜台词是我有自己的个性和想法,不允许被否定被忽视,我不会按照你们想要我成为的样子去活。是这样吗?
反骨是你的铠甲,这是保护自己防御方式,也会让人有力量感,不过内心真正渴望的,是否有得到满足呢?
你的父母潜意识里不想让你有个性,你有了个性他们就失控了。如果一个孩子没有个性,他就无法成长。
你是用这种方式让父母看到你成长(叛逆)的力量
父母还不理解 你的个性是因为你在成长为自己,逐渐成熟中……,谅解他们还不太清楚人成长中各阶段的变化、规律
人都有叛逆心理,小时候被否定的时候会没有自我价值感,大了就会有反感。
你好!看到你的努力,在为了完成独立的自我破壳而发出的挑战,虽受挫仍努力的能量具足。还想要更高效的方法吗?
只有彼此的包容和理解,以及适当的退让,才能够建立良好的关系,在父母面前,既要守住自己的边界,又要摆脱影响他人对自己评价的想法,这样才能拥有融洽的关系和互动。
你的反骨,不是叛逆,而是被长期否定后的自我保护吧。当真实的自己一出现就被打压,人会本能地筑起高墙,既然温和的表达得不到接纳,那就用更坚硬的方式,来守卫那个不被看见的我。你在争取的,其实不是对抗本身,而是一个简单的权利:我可以是我自己,哪怕在你面前。 那些被回怼的个性,可能正是你生命中最鲜活的部分哦。静下来也可以想一想:这份决绝果断,是否也让真实的你,离他们,也离你自己更远了呢?
被允许的感觉让人心里温暖,不被允许表现个性的一面确实会让人很愤怒。别人如何对待你都是你教会他们的,但愿你能通过这种决绝的态度让父母能够觉察觉醒。
12"
”反骨“的背后是不被看见的伤,也是为了保有主体的完整性不得不采取的一种方式。
“反骨”不是啥坏事,首先是对自己的保护。就像你前面说的,父母只懂得否定你,让你只能按照他们的想法、说法生活,这种方法、教育方式本身就是不对的。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所以这种打压必定导致你的“反骨”,这也是你保护自己的内心世界,维持自己心理健康的必须防护,至于决绝和果断,哪个国家遇到外敌入侵的时候不果断决绝,哪个国家就会得到恐怖的教训。 不过让我觉得很有意思的一点是,你在这个平台说出你的“反骨”故事是为了什么?难道是因为觉得自己太冷血、太不孝顺?如果有可能,期待与你的谈论。
你好,看到了你的表达。听起来你在父母面前表达自我时,不仅没得到期待的包容,反而被否定和回怼,这种不被接纳的感觉一定特别委屈,也让你心里很不舒服吧?能感受到你因为一次次的否定,慢慢收起了想表达的个性,反而生出了“反骨”,其实这更像是你在保护自己不被再次伤害,对吗? 父母的否定让你原本想展现的个性被压抑,而“反骨”其实是你对这种压抑的一种反抗,也是你想守住自我想法的方式 你用“决绝果断”的态度面对父母的否定,其实是在为自己的个性争取空间,只是这种方式或许也让你心里藏了不少情绪,愿意多说说这种状态下的感受吗? 我可以帮你整理一份和父母沟通个性想法的分步话术,让你既能表达自我,又能减少直接冲突,需要吗?
没有得到父母的认可和尊重,的确让人难过,受伤。也许,父母的态度让你认为别人不可能在乎你的感受,于是你也不想在乎别人的感受。
你这份“反骨”背后,是你希望被看见的渴望,而我们咨询里,首先就是会稳稳接住你的所有感受和想法,不用再担心被否定。接下来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看,这份“反骨”背后你真正的需求是什么,也慢慢探索怎么在和父母的互动里,既守住自己的边界,又能让自己的感受被听见,找到让你更舒服的相处方式。
55"
相关问答
#人生路有千万条,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但是细细想来,我们每个人都有两条路需要走。一条路是我们必须要走的,一条路是我们自己想要走的。所以我们必须把必须走的路走漂亮,才可以走想走的路。 比如,我们为了生活不得不去做一些自己不喜欢做的工作,不得不每天花费很多的时间去工作,我们只有努力的工作,只有让自己的物质生活条件满足需求,才可以有精力,有时间,有能力,去找自己想走的路,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如果我们没有一定的物质基础,没有足够的能力,那么,即使你再想走的路,你也走不顺畅。所以,面对一些工作当中的烦心事,面对一些工作当中的困难,我们不能够退缩,也没有必要垂头丧气,更不必担忧。因为你要明白,这条路是你必须要走的,也必须走好。 所以再大的困难也要勇往直前,也要积极努力的想办法去克服。当你没有回头路的时候,你就知道,只有前方一条路可以走,那么你就会鼓起勇气,即使再大的困难也阻挡不了你前进的步伐。人的潜能是无限的,有些事情之所以会失败,不是你能力不行,而是你的内心没有想把事情做好。在生活当中也是,家庭幸福是每个人都向往的,所以维护家庭和睦是每一个人必须走的路。既然这条路我们必须要走,那么阻碍这条路上的一些不利的因素,我们就要努力的去拔除,不要让一些影响家庭和睦的事情发生,自己更不要做一些让亲人感到伤心的事情。 人生路就这两条,所以我们把我们自己的路捋顺,走起来就会轻松自在,就不会迷茫,就不会昏昏噩噩。心中有所止,心中有所向往,前途就会一片光明。# 6个回答
#相亲的女生聊了一年了,这段时间我也很纳闷,也问过她是不是有男朋友了,她也很肯定地说没有。就是不肯见我。最近我说了实在不行就算了,才肯见我一面,但又由于当天约第二天就见面,准备不是很充分,去了她那边,不太熟悉。刚刚去的时候问了她我怎么样得时候她说还可以。又由于疫情酒店住不了,全程她给我联系酒店问,后面找了一家澡堂子,进去后又说不行,然后去唱歌到早上5点,逛了一会儿到6点吃了个早餐,然后说去澡堂子看看能不能睡一会儿。后面找到一个小宾馆可以住就分开了,我睡了一下又去找她,当然我是等了一两个小时才叫她起来吃饭,因为通宵了,特地带她喝汤了。喝完汤去开越野车,因为她喜欢刺激。玩好了她说让我当天回来,我当然不舍。但是他坚持我回来,说怕我被旅馆赶出来。我想想她通宵了又只睡了这么一下,也就同意了。回来前我很认真的跟她说过,她是我喜欢的类型。就自己回来了,回来的时候也会是不是问我到了吗。第二天起来也给她聊了几句,也问我吃了没,后面我问她对我有没有眼缘,她说性格不合适,不够成熟稳重。我说一点可能都没有吗,她说就是性格不太合适。问我花了多少钱跟她AA。这个我当然没有说AA。后面我又说了一些,她说我只有玩越野车的时候看着稳重点,然后我说平时我是这么稳重的。他发了一个你骗人的表情,说她要睡觉了不聊了,后面我又说了实在是突然见面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接着就没说了,等了一会儿她说刚刚去洗澡了,接着就是真的要睡了。后面我就是我们还是好朋友就跟她晚安了。# 16个回答
相关话题
#感情那些事# 6729744个回答
#人际关系# 2903924个回答
#压力太大怎么办# 1721018个回答
#职场二三事# 606024个回答
#个人成长# 12290834个回答
#抑郁求助# 575782个回答
#焦虑怎么办# 1238159个回答
#心理咨询# 2843271个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