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咨询
动态
问答
文章
App下载
登录
注册
哈哈
16回答
问
老是把人想的比较好,尤其是身边的人,忽然发现了人性的恶,哎,内心有些承受不了,我现在比较纠结的是心理学里面就是说,你在对方身上看见了什么,其实是照见了你内心的东西,那如果我始终把对方看的很好的话,那就意味着我在人性的恶里边迷失自我,被这个伤到的呀,有人能帮我解释一下这个矛盾吗?
10温暖
写回答
提交回答
16条回答
张志军
咨询师
4个月前
你好!人之初,性本善,并不代表就没有恶的方面,只是在大脑意识所占比例不同。
石萍
咨询师
4个月前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陈晓娟
咨询师
4个月前
45"
陈晓娟
咨询师
4个月前
86"
林特
咨询师
4个月前
如果是一个在充满爱和希望的环境中长大,他可能会很单纯。当他遇到挫折,遇到人性的恶,他会吃亏,之后经历一些内心纠结,于是接受这世上还有这么一些人和事,过好自己的生活。 如果只是生活在幻想(欺骗)中的充满爱和希望的世界里,他也会很单纯,可是这种单纯是经不起挫折和恶的,因为让他接受这些恶就是戳破他“世界很美好”的幻想。当然这个幻想并不是他自己的问题,而是照料者给的,照料者给了这个幻想,但是给不了实在的美好内核,于是才养成了这种“自身经历着痛苦,但是却要安慰自己这是美好的”的自我欺骗。 也许,你是后者吧。寻找一个稳定的关系,在关系中从新认知这个世界,会是一个有效的办法。共勉。
朱盼盼
咨询师
4个月前
87"
彭灵
4个月前
善恶是同时存在在人心灵里的。就像阴阳同时存在一样。你自己心里也同时存在善恶。只是敢不敢承认而已。善恶需要我们选择。有些人永远只选择善,有些人只选择恶。大部分人善恶夹杂。你把别人想得很好,是因为想偷懒,希望所有人都无条件的对你好,永远不伤害你。人生可那么简单。我要是把别人都想得那么好,别人说什么我都信,我早死了千百遍。活不到现在
刘世淑
咨询师
4个月前
你如果认为别人很好,是因为你很好,或者不认识人性的恶。你如果看到人里面都是恶,是因为你讨厌恶。
王莉
咨询师
4个月前
人,本就是善与恶的合体,就好比阴阳一图,就你说的你看到的人都是很好的,只能说明你把阳的一面放的很大,而阴的一面并不是不存在,而是被夸大的阳盖住了或者是压缩边缘了,这本身就已阴阳失衡 至于投射,你不但把别人想的很好,而且对自己的要求也会很高,要求自己也要很好。而你看到的所谓别人的恶可能就是你不允许自己身上出现的部分 为什么同样的恶在别人身上容易看到,而在自己身上很难看到,因为看到别人的恶,你可以有应对修正之法,比如指责,远离等等,而看到自己的恶,我们无法承受不停的自责,更无法远离...简单的说是我们自身的保护防御之法... 希望能够帮到你,欢迎一起探讨
刘研
咨询师
4个月前
你把人想的比较好,你坚守善的品性也在帮你筛选周围的人际关系。但你不必强求世界都是善良的。突然发现身边人不如你想象的那么好,你可以决定未来如何对待他们——放弃或者拉开距离。
胡周琴
咨询师
4个月前
具体情况各有不同,有投射,有真实的恶,也有的两者兼有。
唐建刚
咨询师
4个月前
好恶是头脑的评价,好恶是不同呈现,无好无恶,心净如水。
曾广胜
咨询师
4个月前
人的内在有好,有坏,谁都不是白纸一张,随着时间的流逝,内在的更多面慢慢绽放出来。
郭馨元
咨询师
4个月前
客观事实是存在的(即这个人并不完美,的确是有问题的,也可能有恶的部分),投射部分会导致你带着自己的判断对这个人下结论,这是一个主观的部分(比如可能这人是3分问题,投射后变成5 6分),区分客观事实和自己投射的部分,接纳自己投射的部分,也看到他人真实的人性恶的部分,进而保护好自己,也不因投射而过度内耗。
黄慧心
咨询师
4个月前
53"
相关问答
#为什么发的动态会被删除?????#
3个回答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26个回答
#把控不好事物的逻辑 总是面临选择 在追寻鱼和熊掌的路上 总会有各种声音 像浮云遮望眼 殊不知二者皆虚妄 跟着心走#
14个回答
#不冷啊#
11个回答
#西方人工作不内卷,穿衣自由,假期多,医疗和教育福利好,因为假期多度假可以一下就一两个月,而中国假期少,旅游有时候只能特种兵,不想参加公司活动也要被说不合群,穿自己喜欢的衣服也要被说花枝招展,读大学时候穿自己喜欢的衣服被家里人说像坐台,中国好多人都活在别人的眼光里,也没有喘口气的机会,还有窒息的中式教育,没有给孩子开放自由的包容支持,反而是控制和我为你好的压迫,西方人能享受生活,也没有关于工作时长,穿衣等的评判。#
14个回答
#这个世界的法律与规则并不完善#
13个回答
#钱影响的心情#
10个回答
#1我不喜欢上学 因为那么多考试和作业还有中考,盼望着放学,盼望着放假。我总喜欢一回家就抱个手机玩到睡前,总感觉手机让我感到自由快乐,学习让我压力很大,作业我都是早晨在家里早起半个小时写作业,因为不想被老师批评,还有一些应付。这种习惯差不多养成4年了,我虽然觉得这根浑浑噩噩混日子差不多,但我潜意识还是想玩手机2.我总是自我感到满足,比如说一道题我对一半我就心满意足了;一篇课文我背过一半我就满意了3.我多么希望我的天赋不是艺术,而且文化课,要是我文化课能像艺术一样学一个月就得优秀就好了……#
32个回答
#无所需的自由#
4个回答
#结婚的意义是什么,是男方经常嘲讽,变着法的骂人。看不上女方。两个人天天因为你家的人,她家的人吵架。结不结婚都是自己一个人过。那还不如自己过。以后如果没有儿女以后怎么办。天天生活在那种压抑的地方天天也气。没必要。男方在家天天骂人,天天吵架。男方对外面人客客气气,对媳妇骂骂咧咧。就算以后有儿女也指望不上。这样的日子没有必要一直过下去。我讨厌这样的原生家庭。男方天天说女生瞎忙。男生对女生冷嘲热讽。男方总说些难听的话。烦死了。我不爱听她们说话。说说话就能吵起来。#
14个回答
相关话题
#感情那些事#
6729685个回答
#人际关系#
2903901个回答
#压力太大怎么办#
1721010个回答
#我需要心理咨询吗#
1423912个回答
#职场二三事#
606024个回答
#个人成长#
12290666个回答
#抑郁求助#
575781个回答
#焦虑怎么办#
1238143个回答
#心理咨询#
2843245个回答
#一句话描述你现在的心情#
2455054个回答
推荐咨询师
69"
孟菊红
持证20年
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
北京 北京市
咨询
32
人
评价
8
条
复购
31%
56"
叶华蓉
持证9年
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
天津 天津
咨询
4
人
评价
2
条
复购
75%
30"
洪君玉
持证11年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广东 深圳
咨询
400
人
评价
51
条
复购
42%
26"
石萍
持证10年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河北省 沧州市
咨询
455
人
评价
164
条
复购
36%
18"
龚洁
持证8年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江西 九江
咨询
10
人
评价
0
条
复购
25%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