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亓
9回答
用感受,不要用头脑 我的感受更加智慧
8温暖
9条回答
这就是王阳明说的“良知。”
埃克哈特.托利在他的大作<当下的力量>一书中谈到,人很容易犯的一个错误是“向思维认同”,即把思维当成了“我”。 一旦发生这种事,思维即头脑,就变成了主人,而且会成为评价者。相反,当你能深刻的活在体验中,头脑就是分析者,是工具。 头脑是评价者,是主人,还是分析者,是工具。这两种感知会导致截然不同的生命状态。
如果你是在“忘记”这里的话,那可能一直都是在用的头脑~
点赞
从后知后觉到先知先觉是一个过程。你已经在路上了,离目标会越来越近。
是啊,你是如此的充满智慧
相关问答
#观念问题# 10个回答
#抛弃# 8个回答
#从生完孩子,我们没次吵架,他妈都要介入,一上来就不问缘由就说我不管孩子,我不配当父母,让我们这样一辈子带不好孩子,我说我让她儿子带会儿孩子让他们培养父子感情,这样孩子不至于总粘我一个人,我只要把孩子给他,他妈就跑过来把孩子结过去,他就开始打游戏,我说你总是这样我真的很累,他需要做的事情你都帮他做完了,他没事做不就打游戏了吗,她说男人带不了孩子,我说没有谁天生下来就会当父母的,都是在一步步摸索着过来的,他不会难道不会学吗?她就不听还是我行我素。后面孩子4个月大我通了几个月的奶,奶也慢慢够孩子吃了,我就说让她别着急喂辅食,孩子现在也没有要吃辅食的迹象,我们不着急,我老公也跟她说了一遍,结果话没过2天她就煮了米粥给孩子吃,都没跟我们提前打招呼,事后我从我老公嘴里才知道这事,她说我们什么时候跟她说过不能喂的,不是她喂了之后才说的吗,不就喂了一点吗,孩子也没吃多少,她儿子1个月的时候就开始吃米糊了,我说那是因为你自己没奶,不吃米糊难不成让他饿死吗,我有奶你这么着急干什么,为什么不能提前跟我们说下,有尊重过我吗,我辛苦通了几个月的奶是为了什么。她就说不管了以后什么都不管了,事实是还是老样子。孩子出生一直没定名字,她就非得让我按照他们说的来起,说怀孕的时候不是说好的吗,我也同意了啊,现在为什么要这样,我说你是跟谁去说的,谁同意了,我没反对就当我默认同意了?我也起了很多名字,为什么你们不同意呢,我自己生的孩子难道起个名字都不行,她就说名字按他们的起,以后房子就是我儿子的,居然拿房子来威胁我,我说你爱给谁给谁,跟我都没关系那是你的权利,我无权干涉,用不着跟我说。她就哭啊,还说我公公写了这事工作都不做了出去喝闷酒去了,我都要无语死了……自己一个人照顾孩子的那几个月,她白天上班晚上回来做家务,还要说这说那,说她每天上班已经很累了,回来还要做家务什么的,我说没人要求你去做,你不做也有人做,她中午还要特意跑回来给我做饭,我说不用,让她自己好好休息,做的也不是我爱吃的,我说我饿了我自己会弄,不吃就说我不领情,吃少了又要说吃那么点,刚生完孩子不能减肥,我说我没减肥真的吃不了了,已经很撑了,她不行非得让吃,这也是我怀孕时候的状态,天天让我各种吃,说不是我一个人在吃,为了肚子里的孩子要多吃点,导致我整个孕期胖了54斤,体重严重超标,医生一直让我控制点,她就说现在医生都什么样,以前都是巴不得能吃多吃点# 3个回答
相关话题
#感情那些事# 6728453个回答
#人际关系# 2903392个回答
#压力太大怎么办# 1720764个回答
#职场二三事# 605933个回答
#个人成长# 12287494个回答
#抑郁求助# 575677个回答
#焦虑怎么办# 1237893个回答
#心理咨询# 2842616个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