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咨询
动态
问答
文章
App下载
登录
注册
珍珍
30回答
问
一有空闲时间,就睡觉,这跟我的预想,有空就读书写作的想法完全不符,要如何控制呢?
13温暖
写回答
提交回答
30条回答
胡周琴
咨询师
2年前
潜意识和意识的冲突
刘秀丽
咨询师
2年前
你可能真的累了,需要休息,那就好好的休息一下吧,注意休息的时候就只休息,尽情的放松,不要休息的时候又想学习的事儿,这样你既没休息好,学也学不进去
赵莎莎
咨询师
2年前
达不到预期心里很难受
梁欣旺
咨询师
2年前
有空就学习和有空睡是在哪个点呢?一个是你理智干的事,一个是你无意识干的事。那么问题来了,无意识干那事儿的动机是什么
周艳丽
咨询师
2年前
这让我看到了一组冲突。想学习和要睡觉的冲突,它们分别来自于心里的不同结构。不是要去控制,而是要去平衡这种欲望和要求。
李焱
咨询师
2年前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除非你在读书写作上的甜头儿大于睡觉。
庄会谦
咨询师
2年前
意识和潜意识不统一,链接自己做身心合一训练
化志达
咨询师
2年前
如果一个人对未来有过多想同时实现的东西就会这样子,不妨先理个轻重缓急。
孟月欣
咨询师
2年前
任何人都不希望被控制,包括自己对自己的控制,也许当你允许自己不读书只睡觉也是可以的的时候,读书或许会变成现实
赵莎莎
咨询师
2年前
做点喜欢的事然后再去读书,因为读书本来就是一件有点枯燥的事。
王建华
咨询师
2年前
行为的塑造与矫正,可以帮到您。
张丽莹
咨询师
2年前
头脑想让自己有效利用时间,而身体却不接受指令,不妨试着跟身体的感觉连结一下
云红斌
咨询师
2年前
你为什么想控制?
郁雪梅
咨询师
2年前
可以思考一下读书的内容是否对你而言太深奥或者写作对您而言是否有点难,是不是因为畏难儿而通过嗜睡这种方式回避?
马霞
咨询师
2年前
人就是会趟向于轻松愉悦的事情,这是人的本性。如果非想读书,可以作个强制计划,或者找一个有同样爱好的人互相督促一下
杨宝英
咨询师
2年前
你好,身体想要休息,而大脑的思维要读书写作。长期的身心不合一,必定让自己身心疲惫。控制身体和控制大脑,他们可能都会不满意。只能让他们和睦相处,协调发展,才最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
钱浩
咨询师
2年前
26"
李娟丽
咨询师
2年前
人性使然,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情况,的确不太好控制
尤四海
咨询师
2年前
你好,这是两个需求都要得到满足,建议你修复一下自己的空闲时间安排策略,在这方面策略人格心理学愿意提供帮助。
罗永丽
咨询师
2年前
10"
相关问答
#还有2周开始,有点紧张,怎么缓解紧张情绪,考出好成绩呢,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10个回答
#朋友突然问你知不知道阳光型抑郁症是什么#
10个回答
#孤老唉#
4个回答
#进入热恋期该如何把控#
21个回答
#最近真的很水逆 自己的事情就不说了,工作最近两周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容易出错,虽然是小事,但是总要自己承担,两周范了两个小错误吧,但是原来一直不会发生错误,就最近两周经常,也不知道是工作压力大了还是怎么了#
17个回答
#在网上认识一个人,她每次都说她是急用,我开工资还你,她说我求求你了。我也回答的是我求求你了,我真没有钱。我一个连稳定工作都没有的人,我没有钱,她怎么就盯着我不放了,要不我把她拉黑吧。我没有钱的时候谁借给我。是我太冷血吗。我也需要钱。我没有往别人借过钱。我可以拉黑她吗。只要一发消息就说我要借钱。如果我借她钱,她不还呢。我都说我真的没有钱,她说你真的有钱。这么犟有意思吗。我真的没有钱。如果她不还我的钱就打水漂了。要不回来了。我到底应该怎么做。借钱时叫姐姐,姐你在吗。现在赚钱多难啊。难道不借钱就是坏人吗。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别人的钱都是自己一点点辛苦赚来的。我想拉黑,我觉得太绝情。不拉黑内耗自己。我还是不拉黑了,她现在一开口就是我有急用,你借钱给我。我到底应该怎么做,我应不应该拉黑她。亲戚都交不下,陌生人更交不下。我不想钱打水漂。#
25个回答
#我不想在家了,每天被我妈烦被别人烦太痛苦了。 但是外面太陌生了#
12个回答
#老师,我男朋友想换掉情侣头像。我没同意,他就换。我跟他分手他同意了。#
12个回答
#我太孤单了,很想找个人安抚我的心#
16个回答
#说实话,其实我挺想跟你摊牌的!在先前的交流中,我能感受到你的坦率与真诚—— 对尚未出柜的人来说,向不太熟悉的人主动提出见面确实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我认为这是你相信别人的一种表现或者是一个主动的邀请。感谢你给予我信任。 我想强调的是我对你也是有感觉的,也是很乐意和你见面social的!可是我觉得:在相互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基友面基会更安全稳妥 。我们接触的时间还太短 。我需要有更多的了解,之后才能顺理成章地见面。所以我表达得很迂回曲折。我能感受到其间这种聊天模式让你感到很累,很消耗......在这里,我真挚地表达一份歉意——和你说声对不起。那你是不是也想见面后再了解呀?我后来想了想,也是能接受的。毕竟线上和线下还是是有差异的。我们需要的是现实生活中的朋友或对象。 朋友,我不该多嘴说这些的。我发这些,是因为我value这段经历 ,也很想拉近一下彼此间的距离,否则我会感到遗憾的;也是对你先前主动邀请见面的再次响应,否则我会认为先前我们的沟通是无效的,我会感受到被冒犯。和你不联系的这些天,我其实也挺想念你的。我希望彼此有进一步交流的机会,要不约个时间见个面,你看还OK吗? —— 以上这段文字,作为第三方视角,你们读起来什么感受?#
16个回答
相关话题
#感情那些事#
6729682个回答
#人际关系#
2903894个回答
#压力太大怎么办#
1721009个回答
#我需要心理咨询吗#
1423912个回答
#职场二三事#
606023个回答
#个人成长#
12290655个回答
#抑郁求助#
575780个回答
#焦虑怎么办#
1238143个回答
#心理咨询#
2843238个回答
#一句话描述你现在的心情#
2455054个回答
推荐咨询师
69"
孟菊红
持证20年
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
北京 北京市
咨询
32
人
评价
8
条
复购
31%
56"
叶华蓉
持证9年
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
天津 天津
咨询
4
人
评价
2
条
复购
75%
30"
洪君玉
持证11年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广东 深圳
咨询
400
人
评价
51
条
复购
42%
26"
石萍
持证10年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河北省 沧州市
咨询
455
人
评价
164
条
复购
36%
18"
龚洁
持证8年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江西 九江
咨询
10
人
评价
0
条
复购
25%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