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
11回答
他们都说敏感是种天赋,但驾驭这种天赋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我没有,这种敏感天赋的代价就是数之不尽的精神内耗和折磨。这样的性格给我带来的只有痛苦,让我夜不能寐,最后以泪洗面。我总是克制着自己,靠的越近,我的内心就是一团乱麻。 其实我比表现出来的还要脆弱粘人一万倍,可是我害怕受伤,害怕分别,就像喜欢的东西要买好几遍,有替代品我才安心。我需要反复印证自己对别人来说是重要的,而得来的安全感似乎是不太健康的。坏消息是我对于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并没有头绪,在很多渐行渐远的关系里面,我总爱装的潇洒,其实我想挽留那些离开的,可我的自尊让我怎么都说不出口,因为爱我挽留后还是失去了,最后只能对自己说一句算了。 睡个好觉或许更重要,如果我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好像别人这样子做也可以解释。可为什么每次都没有人替我想想呢?人和人之间太复杂,说不清,照顾好自己这种话只能自己说给自己听。我时常觉得自己的情绪阴晴不定,太过敏感,因为这个想法,所以每当有人有一点让我介意的点,我总是下意识将其归为自己不配爱。又偶尔大大咧咧像个小太阳,但反过来想,这样丰富的内心世界何尝不是与生俱来的一种拥有强大共情能力和真诚待人的态度的载体。
他们都说敏感是种天赋,但驾驭这种天赋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我没有,这种敏感天赋的代价就是数之不尽的精神内耗和折磨。这样的性格给我带来的只有痛苦,让我夜不能寐,最后以泪洗面。我总是克制着自己,靠的越近,我的内心就是一团乱麻。
其实我比表现出来的还要脆弱粘人一万倍,可是我害怕受伤,害怕分别,就像喜欢的东西要买好几遍,有替代品我才安心。我需要反复印证自己对别人来说是重要的,而得来的安全感似乎是不太健康的。坏消息是我对于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并没有头绪,在很多渐行渐远的关系里面,我总爱装的潇洒,其实我想挽留那些离开的,可我的自尊让我怎么都说不出口,因为爱我挽留后还是失去了,最后只能对自己说一句算了。
睡个好觉或许更重要,如果我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好像别人这样子做也可以解释。可为什么每次都没有人替我想想呢?人和人之间太复杂,说不清,照顾好自己这种话只能自己说给自己听。我时常觉得自己的情绪阴晴不定,太过敏感,因为这个想法,所以每当有人有一点让我介意的点,我总是下意识将其归为自己不配爱。又偶尔大大咧咧像个小太阳,但反过来想,这样丰富的内心世界何尝不是与生俱来的一种拥有强大共情能力和真诚待人的态度的载体。
14温暖
11条回答
25"
“他们说的内容”就很矛盾,内心强大还怎么敏感?不如学会接纳敏感,既能看到敏感带来的好处,也能接受敏感带来的不好,这样就能和“敏感”友好相处啦!
你用大段的篇幅说了敏感特性的缺点。最后一句才点明了它的优点,哈哈,能看到它的积极面就不错。如果在原生家庭里经常被贬低,否定,打压,就会经常怀疑自己是不配爱的。这不是你的错。但我们是否值得被爱,不在于我们是不是优秀,我们生下来就是值得被爱的。。。
敏感是特别难得和优秀的品质,它能让你特别容易感受到别人的情绪情感和感受,很能共情别人。但之所以这种品质会成为你的困扰,是因为你的安全感和归属感不足,这时敏感就成了你的致命伤,它总会让你捕捉到别人不在意你,不关心你等等信息,让你再次体验到不安全、没有归属的感觉。
你好!敏感的人心是细腻的,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式来爱自己。
强大的心脏是练出来的。 《论语》里有句话叫做“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拓宽一下,也可以理解为盲目行动而不思考,人就会迷茫,反之只思考而不行动,则会疲倦。你现在大概属于后者。 你想的对不对,需要行动去验证,验证之后才能有更准确的思考,这是正向循环,你的心脏也会慢慢强大起来。
你好,我仿佛看到了一个性格内向,而且还心思缜密,且对关系稳定非常向往的人,重点是自己对自己的了解是很清楚的,也能够帮助自我协调一些不良情绪,像是一个拥有浪漫主义的人,在红尘中伤春悲秋。
相关问答
#小七# 10个回答
#情绪# 19个回答
#就在刚刚,我在视频平台刷视频。我刷无聊了就打开微信,发现我闺蜜在找我,我就回她信息了。她问我:“干嘛去了?这么久才回我?”(其实也就两分钟没回她而已)我就跟她解释:“我刚刚在刷视频,不知道为什么没收到你的信息,可能手机出了点问题,然后无聊打开微信才发现你找我,我才回复你的。”然后我闺蜜就说:“没事了,你继续。”然后我就继续跟她解释真相,可她就是无理取闹生气不回信息。平时的我都会没脑子的一个劲和她道歉,但是今天,我不能再在这段感情中这么自卑了,后来我也不给她发信息了。我知道,在这样冷暴力下去双方关系迟早得破,但我不想再像以前一样做那个最卑微的人,如果她还要这样冷暴力下去,那就随便她吧。所以,我很纠结,很像向大家找寻一个答案。就是,我到底还要不要和她发展这段关系。每次我想和她沟通的时候,我就知道她一定会生气,所以我每次都会主动道歉,不管我错没错,我都会很卑微的道歉,因为我不希望这段感情破裂,特别害怕孤独没朋友,因为之前我对我前任闺蜜总是很强势……所以我已经为了我现在的这个闺蜜改变很多了!可她为什么还要这样对我!所以这段关系还要不要继续发展下去....可每次想起来,我和她的美好时光,曾经那些互相理解互相帮助的日子,就特别难忘。我不知道她怎么变了,变得不再温柔了,不再是我曾经认识的那个人了。不想绝交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我和她当初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和她发誓以后也要在一起,什么山盟海誓都整上了。所以绝交的话,失约的话,会不会不太好啊,可是我已经很累了.....# 1个回答
相关话题
#感情那些事# 6729772个回答
#人际关系# 2903940个回答
#压力太大怎么办# 1721024个回答
#职场二三事# 606028个回答
#个人成长# 12290905个回答
#抑郁求助# 575785个回答
#焦虑怎么办# 1238163个回答
#心理咨询# 2843280个回答